台九線宜蘭南澳平交道是全台最塞平交道之一,因連續假期火車密集,每當火車通過、柵欄放下,尖峰時段每一小時高達廿六分鐘車輛無法通行,排隊車陣回堵達廿五公里,運氣差的車主得等上一小時。交通部公路總局配合蘇花改工程,將建跨越橋跨過鐵軌,後年五月完工。

「不僅造成大塞車,也恐怕因平交道阻斷,耽誤消防救災時效。」公總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南澳工務段段長林文雄說,春節尤其明顯,單向車流量是平日的六至八倍,除夕南下(往花蓮)大排長龍、初五換北上(往宜蘭)塞到爆量,最嚴重時,往北回堵至蘇澳、往南回堵至和平。

公總表示,因南澳台九線(蘇花路二段)鐵公路交叉,該平交道距離南澳火車站僅三百公尺,列車進出車站速度較慢,加上連假北迴鐵路尖峰每小時高達一百五十七班列車,客、貨運班次都密集,多次協調台鐵,但平交道柵欄墩柱無法遷移,瓶頸難解。

配合蘇花改工程,公總以立體交叉改善,跨越橋沿平交道旁的大通路,抬升跨越鐵軌,施工的工作車底部採全包覆施工推進,避免影響下方鐵路行進安全,再接回蘇花改計畫道路。

跨越橋路線長一千兩百四十三公尺,造價四億九千多萬元。

>公總副局長夏明勝說,工程完工後,可導引八成五的車流改道高架橋,降低車輛停等時間及行車成本,也有助於促進東部地區及當地發展。更多udn報導:宋米秦爆發前2小時「她」已預測到?性感女模糗滑倒 網友讚「可愛」



445488896E4D04F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文欣歹慎恩委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